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鼎民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鼎民教授在西区医教303教室作了题为《英语学习策略培养与文化关照》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石秀光主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到场倾听。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吴鼎民从英语学习谈起,从管理策略、语言学习策略和情感策略三个方面阐述了英语学习策略培养的理念,用大量鲜活的学习案例,介绍了英语学习策略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而揭示了英语学习与教学的本质。报告内容从学习策略研究的背景到中国外语教学理念的转变,从大学英语课程要求到大学英语的学习,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不时引起在座学生们的共鸣。

 
    吴鼎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大学英语和中西文化比较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示范点负责人。他曾两次参加教育部教学改革全国巡讲团,多次应邀在教育部高校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讲课。主编多套教材,其中《阅读大观》2002年评为教育部推荐使用教材,《新起点大学基础英语教程——学习方法与阅读》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他提出的大学英语教学“三套车”的内容体系构建,以及融语言、文化与多学科知识为一体的教材教法引起广泛关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