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校庆70周年专题:校友孟瑜回校作励志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6月01日     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我校英语专业2004届校友、安徽农业大学教师孟瑜在西区医教105教室为外国语学院低年级学生作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励志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全胜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彭晶与近百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孟瑜作报告

 

师生聚精会神聆听(摄影:肖婷)

 
    孟瑜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2004年大学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包括在澳大利亚留学三年、在美国做对外汉语志愿者一年和担任多场大型国际会议的同声传译等。在这些饱含着艰辛与汗水、成功与欢笑的经历之后,不变的是对英语执著的热爱和不懈的追求。她告诫学弟学妹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专业学扎实,学透彻,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更多的挑战,把握更多的机遇。其次,她介绍了英语专业学习的方法,解释了一些在语言学习中常见的困惑和疑难点,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就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孟瑜老师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不断,现场师生意犹未尽。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孟瑜,女,2004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原英语系),现任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安徽省外事办兼职翻译。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听说课组一等奖;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听说课组优胜奖;2011年安徽农业大学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肖婷、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