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2月15日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与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来校作题为《“互联网+”与外语教育变革——一个教学层面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医教104教室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外国语学院60余位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李争)

    讲座中,李霄翔教授深入阐述了“互联网+”时代教育理念的创新与变革,涵盖了信息化教育与教育信息化、教学模式与教学手段的创新与变革、评价机制的创新与变革、教师职业的学术结构性调整和信息化环境下大学英语教育的思考等丰富的内容,并对信息化进程中大学外语教师职业发展提出了应对策略。

    讲座为广大外语教师进一步认识和思考“互联网+”时代下的信息化教学提供了参考,为教学与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李霄翔,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荣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2004年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主编或参编各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40余册,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