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南开大学苗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29日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苗菊教授在西区医教105教室作了主题为“欧洲翻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宗华主持报告会,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陆蓉)

    苗菊从EMT(欧盟翻译硕士)的项目建设入手,结合当前翻译领域的前沿学术课题,从译者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信息发觉能力、术语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在大数据时代,随着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翻译市场对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发生变化,中国翻译教育应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在‘产学研一体化’互动互利机制发展中不断深化改革。讲座后,苗菊教授还就出国访学计划设计及项目申报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苗菊,女,博士,博士后,教授,南开大学翻译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兼职研究员,国家重大社科项目主持人,已发表多篇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前瞻性学术论文。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