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戚涛教授来我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应我校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戚涛教授在西区医教401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什么是文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主持,2014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宫耀)

    戚教授以日常生活中直觉和线性思维实例引入讲座主题,指出了培养和训练系统思维(System Thinking)和非线性思维(Nonlinear Thinking) 对文学学习和研究的重要性;接着,他以同学们比较喜欢的影视明星和电影电视剧为例,介绍了文学的发生模型以及文学与意识形态、文学与身份、文学与人格、文学与现实等相互关系。戚教授语言生动风趣,浅显易懂,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戚涛,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美国文学和文学理论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国家级高水平学术论文13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国家社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宗华、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