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勇萍副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应我校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硕士生导师王勇萍副教授在西区医教103教室作了题为《日本人的精神底色:物哀》和《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日语系主任朱亚青老师主持,日语专业教师及2013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张楠)

    王勇萍从诗歌、歌曲及各类文学作品分析论证了日本人的精神底色;从文化论文的选题范围、视角及研究方法,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毕业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其语言生动风趣,浅显易懂,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王勇萍,女,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研究生,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副会长。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