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1月23日     浏览量:

    1月20日上午,应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点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宗华主持,外国语学院拟申报2017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20余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德让从课题申报的准备、选题、综述、重点难点、研究思路等环节依次讲解,从结构安排、内容撰写、内在关系、注意事项及如何“打磨”等各方面进行阐释,给出了一系列操作性较强的建设性指导意见。讲座结束后,他对学院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点评,与参会的老师就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解答了他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

    张德让,安徽省外文学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省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英汉翻译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外国语》、《中国翻译》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译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研究项目多项。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争、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