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华应邀来校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应校科技产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部张华总经理在崇智楼B235教室作了题为“翻译行业的发展及展望”的研究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主持,学院50多位学生聆听了报告。

现场(摄影:宫耀)

   张华以“什么是翻译?”开场,引发学生思考,学生纷纷表达了各自对翻译的不同理解。随后,他从“翻译产业背景和机遇”、“翻译工作者的历史机遇”、“翻译的组织形式及翻译技术发展趋势”和“社会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翻译最初基于人类语言交流的需要到经济全球化发展对翻译人才的需求,以及现代翻译组织形式和现代翻译科技发展现状及趋势,并重点介绍了当下我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发展对翻译人才的需求。他认为,中国企业和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以及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剧增等,急需大量高级专门翻译人才;在世界范围内的“文化之战”过程中,翻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承担着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责任。

    最后,张华简要介绍了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学生就到公司实习、就业及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华,男,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部总经理,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江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成立“传神班”、“Transn多语港”等,担任国内多所高校翻译专业硕士(MTI)的校外导师。其所在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语言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翻译能力亚洲第3、全球第19位,其独创的语联网汇聚了全球译员和语言服务机构,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场景的翻译及对语言信息服务。目前,已拥有注册译员近80万人,累计获批专利近200项、软件著作权近百项。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王宗华、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