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毕业生党员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6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07级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辅导员何云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纪念馆。

在馆内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馆内的六个展示厅和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了淮南大通矿工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下,过着暗无天日、惨绝人寰的悲惨生活,矿工们的累累白骨就是铁的事实,证实了日本法西斯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展示厅内陈列的遗物时,沉重的心情随之而来,特别是在看到旁边所标注的详细来历后,同学们更是沉痛不已。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侵略者的痛恨、被害者地悲痛的情感汇聚而来。从纪念馆走出来以后,英语2007-4班的学生党员孙品说:“解放前的矿工生活真是太悲惨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们声音坚定,铿锵有力,誓词在山谷中回荡,仿佛在表示对侵华日军罪行的控诉,更表达了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纪念建党90周年的一项活动,也是201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月的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活动,让大学生党员在完善自身素质的同时提高爱国责任感,增强爱国精神。毕业生党员们表示要坚持学习,好好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