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对换届后的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已圆满完成各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新任支委成员的工作水平,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对全院六个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进行了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内容。刘书记指出,党支部是一个小火车头,党支部工作能否很好开展,支委会的作用发挥是关键。她代表学院党委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兴趣建设、献计献策做贡献、创先争优做榜样”等五项要求。会议强调部署了2011年学院党委工作任务,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外国语学院将借助新校区建设的大好时机,进入最好的历史发展阶段,打造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群众的积极作用,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如何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加深对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的理解认识”、“落实学院党委2011年工作计划的思考和存在的困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学院党委向每个党支部赠送了图书,包括《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规程方法》、《基层党务工作规程方法》等党建读本以及《至加西亚的信》、《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等关于敬业、忠诚、勤奋的励志经典图书共计12本。学院党委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为有力推进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