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为主题的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郭永存亲临会议进行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朗、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主持会议。

在听取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郭永存表示外国语学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有方案、有准备、有特色,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学院领导班子想干事的氛围好,谋发展的劲头足,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学院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态势。他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加快发展步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勤政、廉政意识,上好廉政的“必修课”,防微杜渐,筑牢廉政的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发展的紧迫感。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培养乐于奉献的精神,加强个人修养以实现干部全面素质的提高。他还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动脑,出奇招、出新招以突破瓶颈,抓住重要的一点以激活全盘,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最后,郭永存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在我们党内有着优良传统的集中学习形式,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开展好,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与基层交流,形成良好氛围,构建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为学院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秀光汇报了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情况。介绍了学院班子成员会前进行了沟通和相互谈心;通过会议测评、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系负责人、教师、党员和群众等不同群体代表的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了汇总梳理和反馈等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准备情况。石秀光指出,学院班子和谐,班子成员都能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服务师生等方面,都能想教师之所想,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他就学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现状及学院拟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展开发言,并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院长束学军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就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四级考试等工作和学习、党风廉政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和自我剖析,发言紧扣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

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回顾了工作,总结了成绩,剖析了自我,找出了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将有力推动各方面的工作,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