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牢记使命 勿忘国耻: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1级同学在西校区医教401教室观看红色电影《太行山上》,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通过重温历史,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太行山上》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3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电影集中表现了平型关大捷、阳明堡战役到黄土岭战役等几次重大战役,正面歌颂了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正确,也表现了八路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中国军民的浴血奋战,无不给同学们以心灵的震撼,从心底敬佩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勇牺牲精神。

观影结束,同学们仍然沉浸在那段历史中,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和幸福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一名青年,虽然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但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榜样,真正把爱国落实到平日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外国语学院以“牢记使命勿忘国耻”为主题,在大学生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通过爱国大讨论、党支部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运用板报、宣传栏、网络等宣传媒介营造爱国主义氛围。学院积极引导大学生不忘国耻,牢记使命,激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合理合法理性有序的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受到淮南电视台的关注,并在当日淮南新闻联播节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