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们早早的来到了西区食堂,等待观看电视直播的开幕盛况。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各年级辅导员等与学生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场的师生神情专注,认真收看电视直播,很多同学在聚精会神收看的同时,还拿出随身准备的笔和记事本对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信息进行记录。

大会结束后,年轻的大学生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学习体会,英语2011-1班的李丹妮同学刚刚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考试,在她的笔记本上有这样一段话:“通过对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坚定了我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深切体会到了党对人民的关怀,在如何对待学习和生活的问题上也受到了很多启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有义务和责任去了解和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同时我也认识到,我们党始终是在关注民生的,始终是在为人民着想的,现在我和同学们一样,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英语2012-1班的何慧玲同学介绍说,她们班全体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她表示,将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刻苦学习,掌握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这也道出了广大同学共同的心声。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集中在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网络现场直播,教师党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国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描绘了更为清晰的蓝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们还表示今天只是学习的开始,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的精神。

外国语学院没课的学生也在寝室通过网络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学院的精心组织,使得本次观看直播活动做到了点、面兼具,让全体教师、大学生了解十八大,关注十八大,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