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外国语学院于11月17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领导集体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11月19日上午,学院在8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八大精神集体学习会。在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的带领下,学院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就“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展开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我们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会议指出,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运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指导各项工作,实现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

积极分子教育,明确努力方向

11月17日上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会在医教102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党委秘书何云鹏、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学森、肖婷和近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刘艳要求同学们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纯洁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何云鹏做了《加强学习 投身实践 以优异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的主题发言。勉励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积极投身实践,始终牢记身份,严于律己,力争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结合入党的程序及要求,强调了党员的条件,以及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阶段的任务目标,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党性觉悟

11月24日上午,学院与后勤集团携手举办了“给树木穿新衣,让校园更温暖”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大学生在院党委副书记刘艳等的带领下,为西校区的树木刷石灰浆,清扫落叶,美化校园。

校园场地大,树木多,任务很重,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顶着寒风,拿着工具,积极地参加到服务活动中,为冬日里宁静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温暖的气息。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树木穿上了雪白靓丽的“新衣”,校园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服务、奉献”的思想觉悟,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奉献的乐趣,在集体劳动中的互助、关爱、合作,更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院师生学习十八大的热情和动力。据悉,学院近期还将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讲话精神,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谈学习体会等,进一步推进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