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校领导出席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月23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8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努力实现科学发展” 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洪在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领导班子动脑筋,勤思考,想出了很多有效的办法,增加了对学生和老师的投入,解决了很多问题,师生积极要求上进的风气浓厚,为学院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在讲话中,王洪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种好责任田”,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要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探索”,按照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的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辩证的看待“民主”和“集中”,做到两方面兼顾,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益和学生的合理诉求,又要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和智慧,综合考虑后做出正确的决策。三是要“埋头苦干”,进一步抓好学院的发展。学院班子成员要努力做个“有智慧”的领导者,要用长远的眼光谋划好学院的远景发展,在统筹全局的基础上,有所侧重,尽最大努力争取突破性的发展。要抓住主要矛盾,积蓄力量,以突破瓶颈来带动更大的发展和一系列问题的解决。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汇报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情况。院长束学军等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及原因,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全面汇报了学院班子做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提出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经费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发展的制约。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会议的主题、内容、时间、方法、步骤和要求等;采取相互谈心和集体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会议测评、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等不同群体代表的意见并及时进行梳理和反馈,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从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认真开展了自我剖析,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桂曙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