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志愿者走进淮南交通医院附属敬老院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6月19日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一行8人走进淮南交通医院附属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祝福。

到了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地跟老人们交谈,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和毕业后的去向等。通过互谈,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爱有加。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革命歌曲合唱、经典老歌独唱、戏曲联唱等等,老人们开心地与同学们合唱,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同时,志愿者还洗切了水果孝敬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毛巾等生活用品。

淮南交通医院附属敬老院是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联系点,学院经常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帮扶服务活动,学生们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忘年之交,用行动践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外国语学院加强对毕业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献爱心、爱心传递等志愿者活动,之前,学院在西区食堂门口开展毕业生“梦想接力棒”图书捐赠活动,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使毕业生在毕业前能够再次奉献爱心、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弘扬志愿精神,提高毕业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