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情系学子、临别诤言”——校关工委与外国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6月17日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李贤国、李茂萱、李西才三位学校老领导来到西校区,亲切关怀即将离校的2013届毕业生,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关工委办公室的孙炳英、赛序新等老同志。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主持。

座谈会上,外国语院长束学军和党委书记石秀光汇报了2012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老领导老同志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的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保研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蔡婷婷同学、考取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法专业硕士的王旭同学、签约到山东航空公司的刘克保同学、签约到涟水县司马得英语培训中心的贾志杰同学等9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就业去向、考取研究生情况等,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成长经历,畅想着毕业后的打算和对未来的展望等。即将走出校门的他们在发言中流露出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与不舍,大学四年,同学们虽稍有遗憾但收获更多,他们表示无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求学都会时刻牢记母校,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与会的老领导对外国语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毕业生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并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衷心的祝福。

原淮南矿业学院院长李贤国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几十年的心得,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本职工作至关重要!要努力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尽力把领导布置的工作做好。二是要处理好周边的关系。做到与领导步调一致,与同事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协商做好工作。三是要注意学习。学无止境,不学习就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学专业、学政策、学法律,要跟领导学、跟同事学。他同时结合了一些实例,具体介绍了一些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作为一名长者,李老师推心置腹的寄语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是一种温暖和帮助。他也指出社会较为复杂,对人的宽容程度远不及学校,毕业生要多留心观察,多体会琢磨,谨言慎行,把握好自己就离成功不远。

安徽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西才老师,对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做人做事方面的建议。他语重心长的告诫毕业生,毕业后不能丢掉理想信念,要有目标、有追求,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民族的梦结合起来,找到契合点,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就一定会成功!要学会与人相处,尊重别人,适应社会;要学会“吃亏”,“吃亏”是一种态度;要放下身段,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要遵纪守法,按规矩办事!他还以一位老校友的身份对毕业生说,学校有着良好的传统和风气,希望毕业生能继续秉承好传统,做出新成绩,在不远的将来让学校以你们为荣!

原淮南矿业学院副院长李茂萱老师说,毕业后要发奋的努力,要尊重、服从领导的安排,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团结周围的同事,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几位老领导推心置腹的寄语和教诲,引来毕业生们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学院的期望,带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勇往直前,奔向新的征程,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桂曙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副院长王宗华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