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外国语学院毕业班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6月11日     浏览量:

    为教育广大毕业生立志成才、爱党报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根据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八个一”系列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于6月8日-6月9日在全院五个毕业生班级中分别召开“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班会。

    毕业班辅导员张学森组织毕业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阐述以及相关评论文章,让大家对“中国梦”的提出及内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随后的讨论中,毕业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中国梦”和“我的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达阐释着自己的梦想。

    英语1班范涛同学的梦想是,继续深造,继续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储存知识,厚积薄发,然后再寻找机遇;英语2班何延延同学说,我的最近梦想是,在接下来的一年西部计划中,把自己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奉献给西部偏远的农村;英语3班的杨月奇同学的梦想是,在接下来的三年内,能顺利的完成香港城市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加强英语口语和翻译的训练,掌握先进的理念和思想,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人员而努力;英语4班李庆菊同学的梦想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家庭分担经济压力,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英语5班杨欢同学说,我的梦想就是近几年先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积蓄力量,尝试自己创业。

    张学森老师也讲了他的梦,就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外国语学院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以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走向社会、服务社会。

    有梦想才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通过座谈,同学们都谈了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同学们的梦想朴实、普通、实际,正是这千千万万的小梦想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汇聚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广大毕业生纷纷表示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成就个人梦想,发挥微薄之力推动“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