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走进南岭社区开展 “红五月”文艺汇演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09日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大雨磅礴后细雨霏霏,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外国语学院师生们的热情。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师生再次带着精彩的文艺节目,与龙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一道,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社区,为居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声情并茂的朗诵《我的祖国》

优美的新疆舞蹈

清新婉转的女生小合唱

舞蹈《床前明月光》(摄影: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提供)

    演出在金岭新村小区的广场上拉开帷幕。伴随着主持人清晰洪亮的介绍,一个个充满青春朝气的节目依次登场亮相。从热情洋溢的舞蹈《怦然心动》,到诙谐幽默的小品《谁上社区舞台》,从声情并茂的朗诵《我的祖国》,到婉转动听的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社区居民目不暇接,博得了阵阵掌声。当清新优雅的舞蹈《床前明月光》登台亮相时,现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小品幽默搞笑、舞蹈活泼动感、独唱深情投入、新疆舞风情浓郁,演出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龙泉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带来的歌曲、舞蹈也是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大呼过瘾。欢乐的旋律,美妙的舞蹈,开心的笑脸,意犹未尽的歌声,绵绵无尽的情谊给所有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带给社区居民们最美好的祝福和最生动的希望。

    龙泉街道南岭社区是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点,自2014年底建立联系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全员参与、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原则,紧密联系社区,充分了解社区需求,结合学院特点,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做好服务工作,仅2015年,就开展各类服务便民等志愿活动20余项,学生参与率达90%以上,打造师生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 充实了社区服务内容,满足了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社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大学生们走进社区,了解基层,在各类志愿服务的体会与奉献中提高社会责任感,提升道德修养。该项活动也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