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校关工委领导深情寄语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浏览量:

    6月6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李西才携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原组织部部长孙炳英,校关工委成员、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厚,在医教206教室与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与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校关工委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摄影:肖婷)

    座谈会上,李西才老师针对就业的毕业生提出走上工作岗位三“步”曲:先站住脚,再崭露头角,最后成为主角。结合外语学院女生较多的实际情况,李西才还特地强调,女生要学会关心他人,文静镇定,正统自信,健康快乐,勤于思考,善于表达,踏实为人,用心做事,追求个人修养,培养高尚品质。他祝福所有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胡光厚老师当场即兴创作一篇500余字的散文,并深情诵读,献给每一位毕业生“校园四季,花开花落,在栀子花绽放的时节,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他把大学就比喻成人生的一个驿站,叮嘱毕业生们珍惜情谊,互帮互助,携手前行。

    随后,毕业班学生就如何适应职场、职场诚信等问题向各位老师求教。

    几位老领导的真诚寄语让毕业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谨记老师们的教诲,牢记“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活泼的青春力量,在新的学习和工作领域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肖婷、陈丽,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