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向“最美女孩”学习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17日     浏览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最美女孩”陆蓉的先进事迹在各大媒体上广泛宣传,为使她的优秀品质得到更好的宣传与引导,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向“最美女孩”学习系列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安徽省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微信宣传事迹(摄影: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提供)

    陆蓉所在的学生第一党支部向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发出了倡议,提议要学习好党章,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在生活中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以身作则,以言与行倡导弘扬社会正能量。

    6月7日晚,向“最美女孩”学习专题报告会在西区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陆蓉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心得,谈起她当时的感想,她谦虚地说:“只是一个普通的举动,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影响,感觉还挺惭愧的,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修练自我,奉献爱心,传达真情,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更和谐!”

    6月12日晚,“我是党员,我从身边小事做起”交流座谈会在全体党员中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中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结合自身作为学生党员的实际,立足基层,交流了作为一名合格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6月14日晚,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争做友善使者”主题演讲比赛,大家从互帮互助、诚信友爱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谈起,表达了向上向善、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此外,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还开展了“立一项承诺”,“做一件好事”,“传达一种精神”等活动。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空间也对“最美女孩”事迹进行了宣传,广大学生纷纷转发、评论、点赞,宣扬了善良尊老的优秀品质,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