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6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浏览量:

    12月8日,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团委书记赵宁在新校区天工楼103教室为 “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学院60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聆听了讲座,标志着外国语学院2016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讲座现场(摄影:张学森)

    赵宁根据大一新生的特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组织开展各类团学活动的体会,对大一新生如何更快更好地投入大学生活提出了“三个学会”,即学生学习、学会适应、学会做人,并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同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和马克思主义者”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内容贴近实际,案例丰富,赵宁语言风趣生动,现场互动热烈,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青马”学员。

    此次讲座给学员们的生活和学习等诸多方面都给予了有益的指导和启迪,为他们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综合素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