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新校区新景象新风尚”师生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02日     浏览量:

    正值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年会、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闭幕之际,外国语学院“春天的声音——新校区新景象新风尚”师生联欢晚会于3月31日晚7点在校厚德馆重彩出镜。副校长郑明东与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应邀观看了演出。

副校长郑明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观看演出

轻舞霓裳

余音绕梁

遥寄思乡

青春正闪光(摄影:宫耀)

    晚会以庆祝新校区建成使用、全体师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近3万师生相聚在安徽省高校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大学校园,开始崭新的生活篇章为主题,以新校区新起点新发展新希望为主线,由外国语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赞扬了学校、学院在过去一年里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表达了广大师生对新校园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激发了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内生动力。

    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古典舞蹈珠缨旋转星宿眨眼,花蔓抖擞蒲扇轻摇;爵士舞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尽显女大学生青春活力;由阿迪拉、里亚、布海丽三名新疆姑娘与汉族小伙伴一起带来的民族特色舞蹈《音舞星空》让现场观众领略别样的异域风情,也展示了她们投入大学生活,融入新环境,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诗歌朗诵《闪耀吧、青春的光芒》展示了青春的无限激情;小品《武松打虎》将传统剧情重新编排,笑料丰富,串起整个演出,点热现场氛围;哑剧《母亲,我们很快就会再见》这一独特的舞台表演形式被学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表达了母爱的伟大和对母爱的感恩之情;日语班的辅导员汪南雁和日语外教森紘章两位老师带着他们的学生演唱的日文歌曲《时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不仅是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更是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的展示。新校区新风尚新新崭崭新气象,新起点新目标欣欣向荣新希望,欢乐的旋律,美妙的舞蹈,开心的笑脸,绵绵的情谊充满着对未来无限的期待,给一千余名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传递着新校园最美好的祝福和最生动的希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程秀霞、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