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师生偕居民共迎十九大,党员进社区谱写新篇章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9日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走进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社区,与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一起登台,为社区居民送上主题为“激情红五月,喜迎十九大”的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闪耀吧,青春的火光

民族舞《音舞星空》

古典舞《大美安徽》

热闹的演出现场(摄影:宫耀)

    初夏午后的热度抵挡不住演员们的热情。在外院和南岭社区的精心组织下,你方唱罢我登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旋律优美,不时引起共鸣与喝彩;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演员,载歌载舞,呈现着一幕幕动人的画卷。现代舞《Good Time》、民族舞《音舞星空》跳出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优雅的古典舞《大美安徽》展示着社区舞蹈队对美好家乡和生活的热爱;悠扬的笛声、婉转的葫芦丝与浪漫细腻的萨克斯相映成趣;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与女声独唱《祖国啊,永远热爱你》相得益彰,体现出当代不同年龄段人群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两个小时的演出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将一个个精彩瞬间定格,小广场上热闹非凡。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参加演出的郑辉同学感叹道:“虽然已经是连续第四次进社区演出,但是每次来都会有新的体会,新的收获。我觉得,社区居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活动不仅是新时期加强党员管理、促进社区党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展非党员师生教育的新载体,还有力带动了社区文化的繁荣,为建设和谐社区传递了正能量。从最初的“送演出进社区”到现在“与居民同台献艺”;演出阵容从最初的20余人到此次100余人;从最初和南岭社区的联系,到此次扩大到相邻的金岭社区,甚至是龙泉街道,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路走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与使命。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