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为外国语学院党员宣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知识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崇智楼B229教室举行,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石秀光主持。

现场(摄影:宫耀)

    娄志勇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提出谈起,回顾党的历史经验总结,阐释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省委和省委组织部在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对《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的系统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8个标准化”的目标任务,并结合“标准化”的概念,阐述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定位,是有效的继承发扬、不断的探索创新和坚持久久为功。

    他详细解读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针对目前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剖析,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举措和意见建议。最后,他强调,要把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讲座结束后,学院公外二系党支部书记高凤花表示,讲座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系统阐述,为自己理清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充实了党建理论知识,学到了新的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作为计划今年达标的党支部,自己有信心、有决心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