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艳、副院长王宗华等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在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文化上的高度自觉和政治上的远见卓识,是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石秀光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和《决定》的精神实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基层走访活动结合起来,与指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一兴国之魂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石秀光通报了10月中旬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赴四川大学等高校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有关情况,结合调研情况他指出,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社会的文化高地的辐射和引领作用,要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文化氛围,强化文化育人的效果,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方法,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使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热情,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继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