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8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会,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主持会议。

会上,石秀光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就“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发展党内民主,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严明党纪”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国家在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会议认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我们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明确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科学理论来指导学院的各项工作,实现学院的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