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正文

破“简”而出 “历”历在目——外国语学院举办求职简历制作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5月15日     浏览量:

 

    5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西区医教101教室举办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由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肖婷老师主讲。英语专业201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摄影:郑淑蘅)

 
    结合所带2015届毕业生的求职经历与经验,肖婷以“如何写好一份简历”为主题,从“简历的意义”、“你眼中的自己”、“简历的内容结构”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毕业生要学会推销自己。”肖婷如是说,“简历是毕业生的名片,突出强调毕业生的技能、经验、素质和潜力,同时要积极展示自己获得的成绩和爱好、特长和兴趣等,努力使招聘人员‘眼前一亮’,从而提供进一步面试的机会。”通过展示2015届毕业生制作的部分简历,肖婷有针对性地的举例讲解,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简历的内容结构上切中肯綮,突出闪光点。

 
    本次培训会的举行,增进了学生对简历的了解,为学生制作简历提供指导,同时也为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做了准备。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肖婷、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