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9月06日     浏览量:

    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医教303教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对就业的基本形势、应试技巧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程秀霞讲解就业知识(摄影:张学森)

    程秀霞指出,当今大学生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学生就业需求增多、就业市场需求减少以及就业环境不太理想等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应首先从自我水平、就业环境进行认知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家庭、学习等情况合理定位自身,了解就业形势、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

    谈及就业技巧,程秀霞从自荐信、面试技巧、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譬如:写简历要突出特长、面试要注重着装妆容得体、回答问题也要注重技巧和体现真诚、择业前通过电话了解相关企业招聘信息、毕业之前要签订就业协议、达成学校学生企业三方确认等等。同时,她建议考研的同学从稳定情绪、积极备考,科学复习、认真准备,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三个方面着手,力争取得好成绩。

    学院团委书记张学森介绍了本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公布了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并对推荐工作程序也逐条做了讲解。

    此次动员会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远大的事业观和合理的择业观,促进2017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宫耀,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