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赴美留学与2019年就业考研趋势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浏览量: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钰晗)

    3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29教室举行《赴美留学与2019年就业考研趋势》的报告会。讲座由美国阿什兰大学招生办中国区区域负责人王伊主讲。外国语学院2016级部分班级的近100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伊有着丰富的留学咨询服务经验,该校2017年3月与我校签订了校际协议,制定了4+1、4+2学生培养项目。她在归纳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和2019届本科生就业考研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国内3位不同省份、高校(高职)学生赴美读研的实例对比,分析了国内读研与国外读研的差异,说明了国外读研的风险低、时间短、文凭硬、就业机会好等优点,并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地理位置优势、教育教学水平排名、就业机会、社团活动、2019年暑期留学访问项目、知名校友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要求等情况,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对国外留学、就业情况的咨询和提问。

    面对日益严峻、逐年升温的国内外考研留学趋势,外国语学院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当前国内、国外就业考研形势的了解,为同学们选择提升学历层次和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