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聚力同心 向着春天出发——致全院女同胞的一封信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浏览量:


春暖花开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向全院84名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4位男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全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开展春学期线上教学的重要节点,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虽不能面对面相见,但通过网络的特殊方式进行纪念,依然是百年妇运历史接力的最好体现,依然是女性追求独立自主的最美呈现。

让我们一起始终牢记:

奋斗是三八精神最美的底色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院工会、院女工委号召广大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果敢,舍身忘我投身群防群控一线,或居家照顾老人孩子身体健康,书写新时代可歌可泣花木兰战斗之歌也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动人的光彩。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一良好势头来之不易,广大女同胞功不可没。当前,家庭、单位、社区和网络教学平台里,仍需大家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继续弘扬“疫”往无前的战斗精神,积极投身自己小家庭和社会大家庭的各项事业,绽放精彩人生。

坚守是三八精神最美的绽放

在疫情防控中,正是因为每位姐妹的用心守护,我们才有了牢不可破的群防群治密网,才汇聚了众志成城的巾帼力量,才迎来了疫情“归零”的胜利消息。在疫情还没完全消除的当下,仍需要广大女同胞这份从不懈怠的坚守,主动融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巾帼建功的文明岗,有序复工复产,争取把学生和孩子延长假期的学习进度“赶”上来,把排定的教学科研任务“紧”起来,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只要每一个“women”守好自己的阵地,在生产生活一线建功立业,这份最美的印记一定属于你。

奉献是三八精神最美的诠释

难以忘记暖心的巾帼志愿者不畏风雪严寒,轮值守护在各个疫情防控点,不间断地为隔离家庭、贫困孤寡老人送温暖送爱心,成为点亮文明之光的最美一抹“巾帼红”。广大妇女姐妹爱心接力,踊跃捐款,汇成爱的磅礴力量,诠释着“与子同裳,与子偕行”的巾帼之志。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继续弘扬团结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困境特殊群体,发挥自身特长,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奉献爱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雄、礼遇英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文明是三八精神最美的姿态

文明的习惯,文明的举止,是女性最端庄、得体的标配。在疫情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广大妇女要继续带领家庭成员学习科学防疫知识,积极践行不扎堆、不集聚的“文明出行”方式,积极倡导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多喝水、多锻炼的“文明生活“方式,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守护好家人健康,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在家庭中争当好女儿、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姐妹们!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

待疫情消散,我们一起拥抱百花盛开的春天!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外国语学院女工委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