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三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2月10日     浏览量:

    2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与辅导员张学森、杨钰晗一行三人前往合肥开展“三访”活动,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丝温暖。

探望在中公教育集团合肥分公司工作的毕业生

家访(摄影:由杨钰晗提供)

    家访组来到中公教育集团合肥分公司,探望了在该公司工作的学院2017届毕业生金丽、戚燕和姜雨薇。这三位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较强,现在已经是中公教育集团教资部的优秀讲师,在公司进步很大并充满了干劲,正在朝着各自的目标一步步迈进。继而程秀霞和该公司的负责人沟通交流,宣传推荐了学院毕业生,该负责人表示下学期开学将赴学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加强与学校的合作。

    接着,家访组一行来到家住合肥郊区的2017级英语2班的雍雪莲和2017级英语1班的孙会会家中,与雍雪莲同学及家长一道,分析规划她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从当前的英语专业就业现状入手,鞭策她夯实基础,为将来的深造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孙会会则在寒假期间找了份兼职,家访组专程来到她兼职的工作场地,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孙会会,鼓励她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也叮嘱她不能忽视课本的学习,平衡时间。

    家访活动构建了家校合作机制,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加强与就业单位和毕业生的联系交流,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提升以及就业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支持。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