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艺术与职业发展”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为提高语言专业学生对语言与表达重要性的认识,外国语学院特邀我校校友、国家一级播音员、淮南市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卞爱华老师在天工南414教室举办“语言艺术与职业发展”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卞爱华结合简洁美观的PPT,分享了自己担任播音员、主持人和制作人的工作经验,探讨了语言文化艺术与职业发展的关系,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肯定了英语、日语专业的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热情和中小学阶段积累的良好基础;围绕“如何提高‘言’值这个话题,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从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角度,精准地教授学生们调整口腔的张弛程度、把握字词的发音、感受词句情感的变化,并通过互动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亲自体会朗读与演讲的魅力,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语言表达对于提升个人气质、提高社交能力、增进沟通了解的重要性。讲座中,卞爱华老师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在公共场合表达,多加锻炼自己的胆量;多朗读多练习,善于感悟语句表达的情感;多注意发音的细节,尽量读准每一个字音,努力做一个有“言”值的人。

讲座现场(摄影:秦镇)

    卞爱华,我校2001届校友、国家一级播音员,淮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制作部主任、《今晚800》节目主播,主持的《今晚800》节目荣获了“安徽省十佳电视节目”称号,曾3次荣获“安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政府奖电视主持类”一等奖。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