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站 电子政务 图书资源 新闻资讯 就业信息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发展|交流合作|校友工作|资料下载
er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2022保留栏目>>校友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返校为老师提供催眠体验
2021年09月13日     (点击: )

  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合肥心腾飞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心理咨询师、2007届英语专业校友刘腾返校为教师们提供催眠体验和心理咨询,掌握身心调适的有效方法。

  作为学院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解决开学初部分女职工因暑期结束后家庭教育压力变大、新学期教学任务增加、工作与生活节奏加快等原因出现的焦虑、烦躁、失眠等身心健康问题。当天下午13:30,活动在新提升改造后投入使用的崇智楼二楼“阳光家园”如期举行,10余位女教师闻讯前来学习科学的催眠技术。“催眠是控制人吗?”“催眠能解决哪些问题?”“催眠对心理健康不利吗?”面对王萍、王化菊等老师在活动现场提出的一系列咨询问题,校友刘腾耐心解答,引导大家通过“手指变长”的互动游戏明白了“催眠是一种心理咨询技术,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是与潜意识沟通的最好方式。”

  坐在舒适的沙发和瑜伽垫上,老师们体验了一次身心愉悦的现场催眠。在催眠过程中,校友刘腾帮助老师们不断地强化积极情感、良好的感觉以及正确的观念,消除了老师们焦虑、烦躁、紧张等消极情绪,促进大脑中枢神经分泌大量的脑啡肽,不但有止痛作用,而且让老师们内心感到安详、宁静、平和,从而能够有效改善睡眠质量。活动结束后,许多老师都现场和刘腾交换了联系方式,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李宁、彭晶)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崇智楼二楼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