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站 电子政务 图书资源 新闻资讯 就业信息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发展|交流合作|校友工作|资料下载
er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2022保留栏目>>校友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走访就业招聘企业和创业校友
2021年08月03日     (点击: )

调研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品牌大力教育

与中外合资企业中企世华洋(天津)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签约

召开宁波校友座谈会(摄影:吴茂林、严安)

  7月21日至8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和就业创业工作,外国语学院暑期外出联系就业工作组分别赴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等省(直辖市)开拓就业市场,走访就业招聘企业和创业校友。

  工作组一行坚持“提振省内市场、巩固长三角市场、拓展新兴领域、覆盖招生区域”的就业市场拓展理念,在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高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发展形势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收集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的评价,听取毕业生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满意度及对毕业生质量评价,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特色和就业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积极邀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盛宇卓识(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星火教育金华分公司、跟谁学(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运营中心等单位来校招聘2022届毕业生。工作组一行还主动挖掘新的用人资源,与中外合资企业中企世华洋(天津)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高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从2021年起,这2家企业将与外国语学院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建立稳定的人才联合培养和供需合作关系,优先招聘外国语学院培养的英语、日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积极到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走访期间,工作组还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宁波校友座谈会,看望了2005届毕业生张登攀、2007届毕业生吴义胜等8位创业校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实地考察了他们创立的宁波圣汇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德赛克贸易有限公司、合肥邻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运营情况,询问他们的创业经历、行业发展形势和当地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搜集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

  此次走访调研,收集到了大量的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为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 严安、彭晶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崇智楼二楼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