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缤纷校园 厨艺生辉 外国语学院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1月5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美食每刻”厨艺选拔大赛在西校区食堂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50余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角逐。饮食中心朱师傅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评委,与在场的学生会代表一同为选手的现场表现评分。

比赛尚未开始,现场气氛已十分热烈,现场“亲友团”和参赛选手已经蓄势待发,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整齐排列的桌子上摆放了比赛用具。主持人裴文渊、鲁琼琼齐声宣布本次比赛开始。随后,被分为八组的选手们依次亮相。

在考验刀功的切土豆丝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各展绝活,比切丝速度,争成品模样,比赛场面十分壮观。大家热情比赛的同时,主持人在一旁提醒大家在把握时间的同时更要注意刀功、注意安全。比赛间隙,为了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比赛特别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场的同学们都热情澎湃,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答对问题的同学得到了组织者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比赛现场不仅有穿插的刀功、健康饮食小知识的普及,来自饮食中心的师傅还对参赛选手给予悉心地指导,让参赛选手展示厨艺的同时,也学到了厨艺饮食知识。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判和共同商议,刘小敏、叶云同学获得一等奖,申丽敏、殷利园、周群同学获二等奖,卢芳、高雨辰、汤亚洲、赵焱、陈云云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厨艺和饮食文化的了解,而且使每位学生享受比赛的快乐。参与此次比赛的英语2010-1班的秦雅楠说:“很高兴自己能参与其中,我们并不在乎名次的先后,更享受那份参与的乐趣、享受生活的愉悦、享受在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中的幸福生活!”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风采,在陶冶同学们的饮食情趣,宣传健康饮食、特色饮食的观念的同时也加强了广大同学与学校饮食中心的沟通和联系,使同学们对学校饮食中心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有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有利于共同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