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从凝滞到流利的华丽转身:英语角上教师传授英语口语技巧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由安徽理工大学英语俱乐部举办的英语角活动11月12日晚7点在西区口语教室拉开了帷幕,在本次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宁宁、陈先芝两位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传授了英语学习方法和口语技巧。

同学们一开始还显得比较拘谨,不知如何开口对话,但随着老师们幽默、风趣的积极引导,同学们逐步进入语言环境。大家开始大胆地用英语进行交流,每个来到英语角的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活动当中,享受着听、说英语的乐趣。

交谈中,王宁宁老师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和方法。她认为学习英语不仅意味着掌握一门外语技巧,而且对培养思维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理解文化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树立英语学习的兴趣。陈先芝老师说,学好英语的方法是多样的,比如绕口令、儿歌、诗歌等就是好方法,也可以模仿、组织读书会。总之,为自己创造良好的环境,使自己“沉浸”于英语学习的氛围中是提高英语水平的理想模式,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多参加英语角活动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

学生们表示,英语角的开放确实能够让更多的人得到锻炼英语口语的机会。英语角营造了一种轻松的氛围,学生与老师们一起交流,没有了课堂的严肃与拘谨,平时羞于开口的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敢于自由谈论,老师们传授的经验和方法对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