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六项行动”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浏览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校园封闭化管理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持续开展“六项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进宿舍楼调研

一是学生思想引导再加强。封闭化管理期间的线上教学已有三周,学院网课督查组发现少数学生开始出现“厌战”情绪。学院立即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和思想引导。驻校学院领导班子、机关下沉干部双重发力,深入寝室密切联系学生,回应学生所想所盼,阐释“坚持就是胜利”的防控要求,并要求全体辅导员每周至少召开1次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加强宣传引导。

疫情防控信息员进宿舍

二是信息员管理责任再明确。各年级各班级疫情防控信息员、教学信息员队伍主动承担起监督提醒他人的责任,承诺带头并督促室友每天落实体温监测、用电安全、卫生通风、健康异常报告等防控措施,有序参加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院长王宗华进宿舍关心学生生活

三是对学生人文关怀再细致。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坚持每日走访寝室、每日联系在外实习和因病因事请假在家的学生,关心关爱他们在家的网课学习效果和毕业论文进展,提醒他们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在校也不停课不停学。同时,建立不在校学生日常行程台账,实行行程变化和体温健康日报告制,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公众号3周以来编发防疫抗疫相关知识推文12篇供师生学习,消除焦虑、恐慌等情绪。

驻校领导班子交流督查情况

四是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学院实行线上教学“三级”督查制度。一是学院领导带头进课堂,监督检查教师在线上课情况,每周召开例会交流线上教学情况,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不足;二是辅导员进课堂,监督检查课堂出勤率;三是选聘8名研究生助管助教进宿舍进楼层,协助督查学生上课情况。

五是学院发展工作再谋实。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驻校院领导对标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多次专题研究确定整改清单、修订整改方案,切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已取得10余项阶段性整改成果。对标2022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围绕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质量评价、2022届就业工作和外籍教师引进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讨5次.

“袋鼠跳”趣味体育比赛现场(摄影:秦镇、吴茂林)

六是第二课堂活动再丰富。学院坚持“封校不封心”,近期陆续组织开展在线“英语角”、“追寻春天”校园摄影比赛、“宅校也精彩”短视频征集、“经典传颂”晨读周、“袋鼠跳”趣味体育比赛等线上线下第二课堂活动5项,覆盖各年级学生,为学生营造身心愉悦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