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以书会友 寸心相寄--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浏览量: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交流会。

  经过各年级选拔的9位“阅读推广大使”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读书分享。他们准备了精美的PPT展示,给参会的100余名同学带来了视听盛宴。立志要报考法律硕士的英语2021-4班葛广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阅读收获,有法理、有案例,语言生动有趣,带动感很强,点燃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热爱古典文学的日语2020-1班陈华慧同学带来《红楼梦》的读书分享,其真挚、细腻的语言勾起了大家对古典文学的阅读兴趣。胡亚玲、黄桂香、朱柔柔、王潇艺等7位同学分享推荐了《百年孤独》、《杀死一只知更鸟》等优秀国外文学作品。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分享给予肯定,建议同学们坚持阅读和朗读,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活动整整持续两个小时,读书犹如一粒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读书分享交流会截图

  另悉,外国语学院当天还启动了第二届“星火杯”图书漂流活动,以书换书、以书会友,倡导“文化立心、五育立身、陪伴立身”,鼓励同学们增强相互尊重与信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

图书漂流活动海报(图片提供: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