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27号下午,外国语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题汇报会暨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安徽大学朱跃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肖飞教授、淮南师范学院方秀才教授、丁立福教授等特邀专家出席,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宁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共计六十余人参加论坛。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华致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劳参会,指导我院研究生培养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谢意,对全体导师的辛勤付出和研究生的勤奋努力表示感谢与敬意。他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引导、科学精神培养、学术学业指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希望研究生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进一步增强学术意识,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学术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论坛分三组进行,朱跃教授、肖飞教授、方秀才教授分别担任组长。与会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论文进展进行汇报,并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学术论坛会场截图(照片提供:周宁)

本次论坛是外国语学院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以提高论文质量为抓手,切实推动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