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浏览量:

6月13日晚,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走好未来人生之路,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宗华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晶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讲课现场

王宗华在党课中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理工大学校史和外国语学院院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牢记党员身份,明确使命担当,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他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教职工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肩负的民族复兴神圣使命依旧任重道远,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时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继续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永葆爱国之心,抵制不良思想,理智爱国,做中国理念的传递者和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三是树立党员形象,争作模范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不怕困难,在新的舞台上绽放党员光辉,担负起青年的时代责任。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吴茂林)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即将毕业,但一生向党。毕业后会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争光,为学院添彩!”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党员还现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