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深做实“三全育人”,增强家校育人合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7月1日-6日,外国语学院家访小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晶带领下深入省内三市六县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的对象以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学生为重点。学院家访小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现状和就业升学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和征兵入伍政策,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近期思想动态和学习状态,认真听取家长对学生的成长期待、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家长关心的学业、职业规划情况等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在利辛县、涡阳县、潜山市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家访工作组还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重点介绍了2022下半年安徽征兵的18项最新优待政策,鼓励减轻家庭经济困难。

在学生家庭中与家长交流(摄影:杨钰晗、郭雨晨)

  此外,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QQ等新媒体对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云”家访,宣讲学校的奖助政策、学院的考研就业情况、“科研助理”、“三支一扶”、征兵入伍条件和政策等,关注关心受疫情、汛情影响等特殊群体学生家庭,不断拉近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全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