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浏览量:

7月16-1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宁、教师王萍受邀参加第八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此次会议由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外国语文研究》编辑部协办。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日本大学、马来亚大学、韩国东国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百余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图片提供:周宁、王萍)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文学的族裔性和族裔文学的普遍性”,共设置十六个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亚裔文学、非裔文学、犹太文学、印第安文学和其他族裔文学等研究领域,对文化认同、身份建构、共同体书写、文化记忆、创伤叙事、伦理书写等前沿性文学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周宁和王萍分别以“苏珊·帕克斯小说《奔向母亲的墓地》的母性书写”和“《英国病人》中的身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在分论坛发言,获得了参会专家的充分肯定与宝贵建议;周宁同时作为“犹太、印第安文学”分论坛的点评专家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就论文撰写展开学术交流。

每年一届举行的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世界族裔文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召唤下举行的文学研究盛事,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此次参会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将进一步促进我院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的展开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