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外语教育技术师资专项培训和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浏览量:

2022年7月28日至31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四次理事大会暨外语教育技术与智慧学习学术研讨会在淮北市举办。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华参加。

王宗华在会议“外语教育技术与智慧学习”学术研讨会院长论坛上做了“新工科背景下“一纲多元”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改革与实践”报告,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我校在ESP教学改革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分享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ESP教改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在会上及会后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认可,并取得了强烈的反响。

王宗华在会议现场作报告(图片提供:黄红兵)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祝智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曹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等分别做了“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与融合创新”、“外语教育需要把握语言与思维的同一性”、“语料库与智慧外语教学体系的构建”、“后网络时代翻译传播研究”、“新文科背景下翻译学科的目标与定位”的主旨报告。

学院相关老师还参加了大会组织的外语教育技术师资培训班。

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和教育技术培训有利于外国语学院教师外语教育技术科研专项技能提升,有利于学院教师科研梯队建设;同时也向国内同行分享了我校ESP教学改革成果,宣传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也有利于我校英语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