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21日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要求,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在线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认真学习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讲师潘润恺《数字教育时代网络安全形势》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勇《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发展》讲座内容。

教师在线学习“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老师们深刻意识到数字化教学资源在现代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并认识到人工智能时代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特别是移动学习的能力,包括综合运用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信息技术媒介与工具的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不断汲取新知识,拓宽知识面,及时掌握数字化教学手段并积极参加这方面的培训,巧妙地结合信息技术、学科课程及教育理论,不断提高数字化在教学中的应用水平。同时,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也不容忽视。作为教师,不仅需要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并要守护网络安全,助力学生成长。

教师在线学习“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图片提供: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