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狠抓线上教学质量保障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浏览量:

9月5日上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全面展开。外国语学院落实学校部署,聚焦教师授课、学生学习两个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狠抓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开局。

线上督导精准促教学。学院科学安排、强化调度,提前将教学课程安排信息发送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推深做实“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师生代表”的教学督导机制。9月5日上午8时,教学督导人员分组分年级进入线上教学课堂,详细记录教师教学、学生出勤和课堂秩序等情况,实现所有课堂督导全覆盖,强化了新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最大限度推动线上教学质量提升。

督导组线上查课

线下督学助力促学风。9月5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生辅导员深入学院各年级学生宿舍,对学生的回校后学习生活,特别是新学期首周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督查走访。走访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亲切关心同学们返校后生活和学习情况,详细询问开学第一天线上上课情况,敦促大家回归正常学习生活状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身体锻炼,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学风,争取在新学期取得新的进步。

学院领导督导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摄影: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