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深入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1日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深入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陪同检查指导。

指导学院迎新工作

驻足察看学院迎新展板

与学院迎新工作者和志愿者合影

迎新现场(摄影:廖海涛、秦镇)

郭永存驻足察看了学院简介展板内容,仔细询问了迎新工作进展、新生报到情况和暖心服务措施,并与学生志愿者、新生亲切交谈,愉快地和大家合影留念。他寄语新生要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人生新旅程。

郭永存指出,校园疫情防控既要严格又要有柔性,在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也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周到的安排、贴心细致的帮助,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

郭永存强调,学院要开展有意义、有温度、有实效的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珍惜学习时光,打牢个人成才基石,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努力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要精心设计制作迎新宣传展板,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图文并茂地向新生展示各学院办学优势和亮点。要及时跟踪了解新生未能如期报到原因,有针对性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强化有效沟通,耐心细致介绍学校和学院专业特色、转专业政策、资助政策以及学习机会成本等情况,引导、帮助考生“圆梦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