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浏览量:

为规范新教师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举行新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华、特聘教授肖飞、各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新教师等参加,活动由副院长李争主持。

活动伊始,安徽省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丁永红老师为新教师进行了示范,她以莎士比亚的名言To be or not to be为导入点,随之引入课文Swimming through fear,生动幽默地展现了一堂精彩的外语示范课;随后学院新入职的6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教师激情饱满、语言轻快、教态自然,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

院长王宗华强调了开展集体备课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集体备课要严格执行计划,做到会前有安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成效。在交流环节,王宗华院长、肖飞教授等老师对新教师教学展示一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详细建议。在称赞新教师扎实的外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也对新教师提供了建议,新教师要常怀“空杯”心态,多向教学优秀的教师学习,并对教学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合影(摄影:秦镇)

本次活动既是专家指导,也是经验交流、教学研讨,发挥了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为新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机会的同时更助力新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