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加强新生班团建设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浏览量:

9月1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143名新生分别在各自教室召开了入学首次班会,加强新生班团组织建设,开展校情院情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对军训、“启航教育”等进行动员安排。

班会现场(图片提供:严安)

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专业情况和发展愿景,讲解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大学生活学习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校训和校园精神,积极追求进步;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矢志创新创业创造,培养“外语+专业”素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及时转变状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踊跃参加班团建设,在追求“大我”中实现“小我”,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班会上,同学们逐一介绍了个人情况和理想追求,围绕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各抒己见,班会活动气氛活泼、融洽。

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