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协办“喜迎二十大”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浏览量:

演出现场

村民和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摄影:吴茂林)

9月14日晚,由校团委、市社科联主办,外国语学院和谢家集区文明实践中心协办学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文艺会演在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政府大院精彩上演。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发挥组织优势和学生特色,用精品校园文艺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引领青年学子与人民同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演出中,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的《Pink venom》一开场就瞬间将现场村民的热情点燃。随后,校园十佳歌手的歌曲串烧《雨天》《映山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的歌曲《绒花》和《阳光路上》用优美的旋律、曼妙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正行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的豪迈,武术表演、民族舞等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演出期间,24名外院的志愿者还与当地村民开展了党史知识互动问答活动,村民和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并获赠了精美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校团委书记程秀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晶,学校派驻汤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程少武、谢家集区副区长王炜和近300名村民们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学习强国《淮南日报》以“唱响红色旋律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撰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

核稿:彭晶